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清廉文化走进茶叶课堂

时间:2022-09-15 17:30:27   作者:高巍和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近日,邦东乡“评茶员”课堂陆续在卫平村、和平村、团山村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挂村领导、村党总支书记、培训班讲师为学员们加入新鲜“食材”,将如何以“廉”识茶,以“廉”评茶作了阐述,将清廉文化贯穿于“评茶员”培训课堂。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培训积极贯彻市委关于开展“六大培训工程”部署要求,各村茶企、茶商、茶农自愿报名参加,每轮培训为期15天。培训旨在提升评茶职业技能的同时,将茶文化与清廉教育深度融合,淬炼出“茶廉相融,浑然一体”的“清廉邦东”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915153512_副本_副本.jpg

培训指出,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茶”素有“廉”之涵,“廉”则有“茶”之韵。身在茶香悠悠的邦东,每一名邦东人都应有将茶文化与廉文化紧密结合、宣传到位、落地生根的清醒认识和责任担当。从以茶代酒“养廉”到“俭清和静”的茶礼,再到勤恳埋头苦干、清廉无私奉献的“茶人风格”,无不让茶廉文化启迪了一代又一代的邦东茶人,以茶修行、以茶育人的正能量将在新时代的邦东继续传递下去。

培训强调,要以清廉文化带动村风民风,完善村规民约,让评茶论道的和谐之风,崇廉尚善的清廉之风传导到每一个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让村民在自觉践行行为准则的基础上因茶致富、以茶兴廉。要在习茶艺、品茶韵、评茶质的过程中,悟出茶性和茶理,弘扬静心工作、诚信经营、和睦邻里、爱国爱家的良好“茶文化+廉文化”氛围,彰显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勤政廉洁的茶人特质。要将发展丰富优质的茶产业与“清廉邦东”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廉文化”赋予“勤动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全乡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民智、凝聚民力。

微信图片_20220915153518_副本_副本.jpg

下步,邦东乡将继续以贯彻落实“六大培训工程”为契机,将清廉文化教育融入培训课堂,把清廉文化传递给人民群众,让“清廉邦东”的花朵盛开在各村各寨,让“清廉邦东”的果实为邦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