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庭审旁听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3-04-07 18:00:27   作者:李祥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2023年4月4日上午,临翔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魏某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一案。为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进一步提升街道村、社区干部法纪意识,凤翔街道党工委将警示教育“搬”到庭审一线,组织30余名村社区干部参加旁听,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让震慑更直观、警示更深刻。


图片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向法庭陈述了被告人魏某某的违纪违法行为,清晰地再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基层负责人违背初心使命,放松思想和纪律约束,最终滑向深渊的全过程,让在场的所有人员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


图片


“之前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总感觉离自己很远,今天到庭审现场看到魏某某站在被告席上,我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让我谨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越纪律规矩‘红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名社区干部参加旁听后感慨道。


图片


近年来,凤翔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让旁听者身临其境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达到旁听一次、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目的。


“今天参加“零距离”庭审警示教育,比文字、图片更具心灵上的震撼,凤翔街道作为一个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警示教育一定要跟上,警示干部自身和身边人做到廉洁用权,清醒做人,明白做事,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凤翔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凤翔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做好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将不断挖掘警示教育深度、提升警示教育高度、拓展警示教育广度、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继续用好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盯“关键少数”、村社区“一把手”等重点人群,常态化、全覆盖、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