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环境

时间:2021-02-05 11:03:15   作者:李朝雁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依规依纪依法选出基层“领头雁”,邦东乡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能职责,有力护航换届选举工作。

教育在先,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对各村重点岗位负责人以及候选人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带头严守换届纪律,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细致深入做好进退村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的安排,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

压实责任,做细组织领导工作。各村党总支履行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步落实,乡纪委、村监督委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个人,同步跟进,严肃问责。并对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此次换届纪律松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精准督查,做好监督处置工作。咬紧重点村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进行分析研判,做好风险排查,做到精准监督。加强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坚决杜绝“带病提名”;加强换届政策程序监督,确保选举有效;加强换届风气现场督查,严查结党营私、拉票贿选等十种行为。换届期间,乡纪委工作人员进行巡回督查,现场监督纠正小问题,下猛药医治“大毛病”,铁腕执纪,绝不姑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