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纪委:扎紧权力的“笼子” 铲除基层“微腐败”

时间:2020-08-11 10:47:39   作者: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今年以来,邦东乡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扎紧权利的“笼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广泛发动群众,扩大线索范围。加强宣传引导,从根本上转变广大群众对农村一些司空见惯的“微腐败”的危害性认识,大幅度提升了问题线索数量。上半年共收集扶贫领域、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14条。

完善工作举措,形成长效监管。充分发挥村监委民主监督作用,在低保审核、财务管理、村务公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督机制、管控机制,形成对权力的长效监管,彻底铲除“微腐败”滋生土壤。

严厉追击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密切关注农村、基层站所纠正“四风”问题的进展情况,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敷衍了事的负责人严肃约谈,及时督促其端正态度,认真查纠。对约谈后仍成效不大的,在全乡通报批评,视情况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上半年廉政约谈12人,通报批评2人。

今年来,邦东乡纪委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亮剑群众身边“微腐败”,坚定不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曹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