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时间:2020-10-09 11:06:38   作者: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你知道他有什么兴趣爱好吗?‘八小时之外’或周末都做些什么?作为家属,你得常吹廉政‘枕边风’,当好‘廉内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结合“三个一”系列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家访”活动。积极教育好职工清正廉洁、堂正做人、干净做事,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把严管厚爱做到家,带头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廉洁文化涵养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进行,结合受访干部职工情况灵活选取包括干部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邻居、居住社区等作为访问对象,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听取干部职工和家属心声,听取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干部家属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帮助干部职工稳住“后院”,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

同时,引导家庭成员之间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把好“廉洁家门”,筑牢“防腐后院”。切实强化“关键少数”廉洁自律、修身齐家意识,引导干部家属扎紧思想藩篱,守节助廉正家风,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战斗堡垒。据悉,此次活动共家访了32个家庭,为构建家庭、单位双重监督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反腐倡廉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是党心所思、民心所向。此次廉政家访既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强化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既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又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圈内乡党委书记表示。

通过与家访家属面对面谈话、拉家常,向家属介绍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家属介绍家访对象在单位的工作情况,获得了家属对单位工作的最大支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不仅传递了党组织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关爱,还增强职工对单位的归属感和忠诚感。通过廉政家访,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构建清廉交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步,圈内乡将以此次“廉政家访”为契机,不断推动专项警示教育向纵深开展,持之以恒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德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