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推行监委会工作手册 发挥村务监督“前哨”作用

时间:2021-10-11 16:12:18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这次换届,群众选我当了监督委员会主任,但是如何干!如何监督!我还真不知道。”近日,凤翔街道昔本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新良说道“好在街道纪工委为我们制作了《凤翔街道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如何处理?手册里一清二楚,一步一步的教会我们怎么样搞好监督工作。”

近期,凤翔街道18个村(社区)的监督委员会主任收到了街道纪工委制作印发的《凤翔街道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工作手册主体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监督纪实,一部分是工作指南及流程。在监督纪实方面,工作手册就定期开展的工作内容划出专门的范围进行“全程留痕”,包含每月的工作例会记录、“三资”公开情况记录、谈心谈话等内容。在工作指南方面,就监委会在监督过程中要重点注意什么?实施监督时的一般程序是怎样的?对发现的问题如何进行反馈?这些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而且为了便于阅读和操作,部分工作程序以流程图展示,权力和义务条目化,这对于刚上任的“新手”主任们来说实用性极强。

“监委会既是村社区‘两委’权力运行的‘防火墙’,又是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希望我们的干部通过这本工作手册的学习运用,尽快找准村务监督的切入点,清晰掌握“监督什么,如何监督”,不断提升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能力,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凤翔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熊晶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