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为新任党组织成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1-01-25 10:19:37   作者:熊晶晶   来源:    点击:0


“基层党组织班子是组织系统的‘末端神经’,也是联系党员群众最直接、最紧密、最关键的一环。只有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防腐拒变能力,才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期,在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之后,凤翔街道纪工委利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时间为新任党组织成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在课程讲述中,街道纪工委以“案例+解读+视频”的方式,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查处的基层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后付出的代价谈起,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案释纪,以案析理,系统阐释廉洁从政具体内涵,并就新任党组织成员如何履职担当、强化自身建设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给在场的1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党课。

“今天纪工委所讲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震撼人心,令人警醒。作为一名新上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我将把这些案例带回社区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纪,不越红线。”圈掌社区党总支书记苏友瑮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