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马台乡:多措并举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1-05-28 15:35:25   作者:郭天贵   来源:马台乡纪委    点击:0


为充分发挥乡纪委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扎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和全乡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马台乡纪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抓紧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谈话制度,为全乡党员干部立规矩。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上下班纪律、节假日值班、婚丧喜庆事宜、日常工作纪律监督等方面抓早抓小,做到事前监督,防微杜渐。

乡村联合,加强监督制约。建立乡纪委和9个村监委的微信工作群,以监督检查民生工程、征地拆迁、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现象为突破口,促进日常沟通、信息共享、全方位监督,努力形成一体化监督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提升能力,着力实干参训。组织乡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学习,通过参与线索筛查、初核立案、调查核实等具体工作,进一步掌握执纪审查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乡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

敢于亮剑,严肃执纪问责。注重抓早抓小,全面收集关于党员干部的情况反映。对问题严重并经查证属实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着力在全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