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节前监督不放松 清正廉洁过端午

时间:2022-06-02 16:30:59   作者:曾玲 张帆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端午将至,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节点”为“考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防“节日腐败”。近日,圈内乡纪委成立纪律监督检查组,深入乡辖各村及各中心(站、所进行节前监督检查。

乡纪委纪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节日节点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顽疾进行督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人员在岗等情况,并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日“禁令”进行重申和强调,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过好“廉节”,加强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当前各项工作重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监督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促进“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支出,从源头上遏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我们将紧盯节日节点监督检查,加强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乡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纪法规,自觉抵制‘节日病’,提升乡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纪法意识,同时在节日来临前提醒乡广大党员干部注意节日安全,共同营造清新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圈内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节日节点既是各类“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自身变味人情的“温床”。下一步,圈内乡纪委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努力形成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