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马台乡成功劝阻宴席等集中聚餐活动39起

时间:2020-02-10 17:33:29   作者:   来源:马台乡纪委    点击:0


正月是操办宴席的集中期,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马台乡各党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形成合力,积极劝阻村民不要大办宴席,不要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要串门,耐心地与各位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并获得村民们的支持。

“请你理解下,现在非常时期,任何人都不准办酒。”1月27日,唐家村党总支书记刘元荣在向村民周明全家劝导即将举办的宴席。“我材料都备好了,客也请好了,也不能反悔呀。”女儿出嫁是一家人的大事,请客、买菜、布置,从年前就开始准备,刚开始,周明全还有些抗拒。“你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像你这种情况别处也是都取消或者延期了,你听听村上的大喇叭也放着:若擅自参加聚餐、宴请、群体性聚集活动造成的后果可能会威胁到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以请你支持下。”经过刘支书的耐心劝解,周明全明白事情的严重性,最终同意取消宴席。

“这次肺炎疫情严重,为避免病毒的传染,小娃的婚宴暂时不办了,等这个疫请过了,在择日举办,又在通知你们噶!”,周明全在认真阅读了区委、区政府下发的《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再加上乡村干部的劝导之后,他拿起手机挨个通知即将前来道贺的亲友。

通过党组织上下联动宣传及上门劝说,广大人民群众都清楚并积极配合工作,截止目前,马台乡共取消或延期了红白喜宴39起。(刘太周 赵国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