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20-01-19 11: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0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能力素质与目标任务之间的差距。面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不断深学细悟,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章驮乡纪委书记普宏超说道。

章驮乡严格按照“讲政治、强本领、勇担当、严自律”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严要求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近日,章驮乡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治培训、业务培训、法纪教育,这是章驮乡纪检监察干部年度培训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做到业务学习精准发力。结合学习内容,梳理实务难点,组织研讨交流、释疑解惑,切实提高业务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干部培训中,突出政治能力建设,重点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职责使命不明、监督执纪失之于宽等问题,做到政治教育常抓不懈。组织专题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全面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惩腐肃贪雷霆打“伞”》等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施俊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