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增强廉洁履职意识

时间:2020-09-02 09:29:59   作者: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今年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做好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上好廉政教育“心理课”,通过例行谈话、任职谈话、警示谈话、约谈提醒等多种廉政谈话方式,从党员干部的思想根源入手,对党员干部身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足于抓早抓小,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警钟常敲,做好防微杜渐,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抓关键,日常监督不放松。街道纪工委紧盯“关键人、关键事”,突出对关键岗位、新任领导干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谈思想、查问题、找症结、以谈促思、以谈促改,积极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拧紧日常监管发条,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

突重点,教育提醒在身边。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工作实施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设、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风险点”等问题,不断提醒党员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到监督“形影不离”,真正让日常监督“长牙”“带电”。

抓落实,跟踪问效促整改。为避免存在“一谈了之”的风险,街道纪工委还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推动整改,做好后续文章,对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梳理、分析、汇总、上报。对所有被约谈提醒对象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对存在问题敷衍塞责、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开展谈心谈话48人次,其中例行谈话14人次;任前谈话25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约谈3人次。通过谈心谈话,街道纪工委及时掌握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尤其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个性化的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纠偏,防患于未然;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及时掌握了解其思想、工作动态,帮助其放下包袱、重拾信心,解除思想上的“疙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熊晶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