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南美乡:运用多种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时间:2020-07-10 10:32:19   作者:   来源:南美乡纪委    点击:0


今年以来,南美乡纪委为发挥好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新思路、新举措,整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早抓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民情信息收集员作用,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线索以及脱贫攻坚中不负责、不落实、不精准等失职失责方面的问题线索。每月定期不定期对4个行政村和33个村民小组进行随机走访入户,针对民生领域的各类项目、工程及资金管理,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切实做到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12起,督促整改7件,提醒谈话8人次。

立足日常监督,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针对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时期“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机关和四个行政村开展督查。节前主要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督查;节日期间,重点针对收受节礼、公车私用、公章使用不规范等行为进行督查;节后则对到岗到位、工作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乡纪委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32次,对发现9个存在的问题立即督促限期整改,加强机关纪律作风整顿。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纪学习宣传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长鸣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一辈子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截至目前,乡机关开展廉政党课活动2次,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5次,与6名岗位调整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干部暴露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手段,督促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张天玲)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