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忙畔街道:抓实做细廉政档案工作

时间:2022-06-08 17:08:06   作者:李银海   来源:忙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近日,忙畔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街道、社区、村组三级全覆盖式廉政档案工作,紧扣关键少数、摸清廉情底数、把好廉洁审核关,全方位掌握忙畔街道公职人员及监察对象的廉政档案信息。

精准画像,全面覆盖。把建立健全廉政档案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的有力抓手,将廉政档案建档范围覆盖街道干部职工85人,村(社区)干部,村(居)民小组网格长300余人,切实把“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的监督原则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每次履职用权行为,为精准勾勒党员干部廉政“画像”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提升认识,抓实业务。召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廉政档案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培训会,提高思想认识。对廉政档案填写使用进行培训,现场答疑释惑,将具体操作业务落实抓细,实现街道纪工委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互联互通,进一步强化村(社区)级监督,源头防止“微腐败”。

深入分析,发挥实效。适时对廉政档案进行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对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提醒谈话进行有效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对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让档案信息真正成为组织了解个人廉政情况的“记录仪”、任用干部的“体检表”和监督干部的“指南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