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紧盯节前不放松 打好春节廉洁过节“预防针”

时间:2020-01-22 10:54:58   作者: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QQ图片20200122105910.png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近日圈内乡纪委严把节日关,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四风底线,恪守十个严禁。明确纪律红线,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明确对发现问题将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信号,进行警醒和震慑,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通过《云岭先锋》向全乡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92条,提醒党员干部带头遵章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强化节前教育。抓住两节这个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的关键节点,乡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腐思想防线。

加强监督检查。乡纪委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问题,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聚焦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重点对6各村委会、3个站所开展检查。通过督查,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廉洁、平安、祥和的春节。(李学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