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清明吹“清风” 廉洁祭先祖

时间:2020-04-07 14:51:25   作者:李朝雁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清明将至,邦东乡纪委提前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营造清廉、文明、节俭的社会氛围,确保清明期间风清气正。

文件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全乡各中心、站所,各村,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要求。通知明确: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提倡低碳、环保、文明的祭奠方式。

大力宣传,做好廉洁教育。除了以会议形式宣传教育以外,还充分利用云岭先锋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督促提醒,强化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进行文明祭祀,通过节前信息发送,及时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使党员干部懂规矩,讲纪律,做表率。

   深入督查,追究责任落实。采取明察暗访、走访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中心、站所,各村,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把握好监督问责权力,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节日期间责任不落实、抓作风建设不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