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严肃工作纪律 压实压紧各项工作责任

时间:2020-07-31 16:45:12   作者: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近日,圈内乡纪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守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压紧各项工作纪律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违反工作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观看《被“贪”字击溃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重申工作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四个意识”。要求干部职工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接待群众要主动,服务要热情,严禁在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网购以及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肃领导干部外出去向情况登记,严格请销假制度。进一步夯实了干部工作作风。

发挥监督职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乡纪委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立足自身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唤醒村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紧紧围绕活人墓拆除、“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定期发出工作通报,对工作推进较快的村给予充分肯定、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给予严肃批评教育,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并取得实效。目前,共发出工作通报3期;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扶贫领域的各种腐败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

扛起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深入村、组、户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督促基层党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严查脱贫攻坚和其他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帮扶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驻村帮扶履职不力、工作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的、作风不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优良的作风是冲刺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圈内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不真抓实干工作效果差等行为,将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李学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