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纪委:“三到位三提高”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7-27 15:24:40   作者:高巍和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今年以来,邦东乡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前线哨兵”作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以“三到位三提高”为抓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深入宣讲到位,提高疫情防控知晓率。为坚决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乡纪委委员和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积极参与宣讲,在各村党员大会、小组宣讲会上广泛宣讲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个人防护知识进行培训,确保全民疫情防控不松懈。

带头服务到位,提高全民防疫参与率。根据加快推进新版云南健康码使用的要求,乡纪委迅速响应,制定措施,由纪检监察干部分组挂片,入组入户耐心为群众讲解新版“云南健康码”小程序的操作流程,对年龄较大的群众,亲自帮助注册,解决了群众实际操作上的难题。此外,纪检监察干部多举措助力疫苗接种,赶集日上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接种;轮流到乡卫生院帮助群众操作手机小程序预约疫苗接种环节,全民防疫的参与率得到大大提高。

监督检查到位,提高防疫环节纪律性。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精准监督进行深入研究讨论。近期开展疫情专项监督检查3次,重点对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纪律、物资保障、人员网格化排查、疫苗接种、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健全问题台账,实现挂账销号、闭环管理,持续做好台账建立、汇总分析、反馈整改工作,确保纪律在全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始终挺在最前沿。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