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3-03-31 16:30:15   作者:邵彦珲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3月30日,章驮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章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健主持,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负责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彦珲通报了章驮乡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检查考核结果,传达了《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重点,并就章驮乡2023年如何优化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提出意见建议。图片


乡党委书记蒋丹就章驮乡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工作中的各项安排,完善布局、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协同发力,绝不能让各自负责的领域存在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全体党组织书记必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乡纪委和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好监督职责,各办(中心、所)也要开展好本站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片

蒋丹强调,一要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全乡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讲规矩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二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切实把落实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党中央惠及民生和地方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贯彻执行。三要深化日常作风建设,常态化运用廉政谈话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大力查处党员干部“慵懒散漫”“吃拿卡要”“躺平”等问题。四要持之以恒惩贪治腐,始终保持反腐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深化民生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号召,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成为抓作风建设的主旋律,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推动章驮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形成知责、履责、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社风、民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新时代答卷。


安排部署结束后,章驮乡“趁热打铁”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集中学习,蒋丹书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警示作用,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推动章驮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警示教育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