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马台乡纪委:压实保密责任 拧紧“保密弦”

时间:2021-07-26 15:16:12   作者:郭天贵   来源:    点击:0


为进一步推进保密工作,促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贯彻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保密工作意识,马台乡纪委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增强保密意识。加强对保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保密意识观念,同时,严格办案纪律,未经批准外出办案不携带案卷、不在公开场所谈论案件,严格执行办案规定,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看的坚决不看,常敲“保密钟”、常紧“保密弦”,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规范工作流程。配备保密电脑、保密柜和移动存储硬盘等,将涉密电脑和上网电脑完全分开,在涉案文件的传阅、使用、保存、复制等一系列环节上,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到下班时间涉案文件和办案工作资料全部放入文件柜,涉密文件不私自复印、不向外传播扩散。同时加强计算机、移动存储硬盘的管理,设置登录密码。

推动责任落实。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保密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保密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下一步,马台乡纪委将对涉密文件的保管、问题线索的管理明确保密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制度规范,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开展“高质量办案”夯实安全根基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