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南美乡:三举措强化救灾补助资金监管

时间:2021-06-01 08:51:22   作者:鲁光蕊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南美乡纪委与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组成联合督查组,对2018-2020年度区级拨付的中央、省级78万元救灾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及相关物资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站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救灾资金及物资使用规范问题的监管。

突出重点,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救灾资金的使用、发放、公开与监督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重点使用”。

压实责任,确保实效:督促乡安监站、财政所、4个行政村等切实履行职责,规范建立救灾资金的接收、登记、拨付台账,严格遵守救灾资金使用范围,按规定程序发放救灾资金及相关物资,做到对象公开、金额公开、数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严明纪律,强化问责: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资金使用过程中响应工作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发现截留、挤占、挪用、私分、冒领或者擅自改变救灾资金用途等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利益,确保救灾资金发挥实效。

“救灾资金是党和政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的重大民生资金之一,每一分钱都得花在‘刀刃上’。”南美乡党委书记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绷紧民生领域纪律红线,切实保障救灾资金真正落到实处、用到实处。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