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多举措狠抓环境卫生大整治

时间:2020-09-02 09:44:58   作者: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为扎实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近日,博尚镇纪委深入19个行政村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工作。镇纪委采取现场拍照、录像、记录的方式,对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建筑材料清除、垃圾收集处置和清运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村及时下达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督促做好日常性维护。

镇纪委要求,一是各村三委成员、小组长、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洁打扫。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引导,集中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让村民懂得垃圾乱排放的不良影响,切实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村民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监督,坚持不懈搞好周五洁净日和周六卫生评比。三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不定时督查整改情况,加强监督,防止问题反弹。对多次整改不到位、工作开展滞后的村,及时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并对该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督查行动是博尚镇环境卫生治理的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下一步博尚镇纪委将继续严抓环境卫生工作,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监督,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为建设“美丽乡村”打好坚实基础。 (赵璐琼)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