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把监督挺在防汛工作一线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0-09-02 09:25:09   作者: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你们的值班表拿给我们看一下,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按照防汛要求开展巡查排险?重点地区隐患排查是否到位?你们村上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有人值守、监测、预警?”圈内乡纪委书记纪德银一边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台账,一边询问值班人员。

自进入汛期以来,圈内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圈内乡纪委把防汛督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1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4条河流、9座水库、7个小坝塘和在建和建成的水利项目龙浩坝、拦门山水库配套沟渠工程、玉带河坝胡段、昆赛段河道治理工程开展监督检查。查看是否在危险路段设立醒目警示标志,检查排洪渠、排水口、管网等排水设施是否通畅等,并对防汛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巡查值守等相关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同时,督促各村对人畜饮水工程水源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水源安全、工程正常运行。

圈内乡纪委成员在防汛一线凸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防汛纪律执行、干部值班值守等重点,要求各村要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 24 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要求加强巡查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疑点。要求发现灾情及时上报,如有灾不报、瞒报、虚报等行为将一律严肃查处。

下步,乡纪委将持续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紧盯行政村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地质灾害排查情况、值班值守等情况,以实际行动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李学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