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纪委:多举措筑牢纪律防线

时间:2020-07-10 10:29:59   作者: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2020年以来,章驮乡纪委不断夯实监督责任,注重教育提醒、监督约束,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硬实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注重教育警醒。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凝聚思想共识。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常态化宣讲党规党纪、法规条例,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能力。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注重监督约束。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注重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等手段,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党员干部时刻受监督和约束。今年因工作原因,对5名干部进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

注重“刀刃向内”。注重从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对村干部、机关干部违纪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重点督办,及时严肃查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2020年上半年,将个别干部工作时间不在岗情况在干部大会上进行通报,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