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2-06-15 16:32:06   作者:高巍和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为进一步做好村务监督工作,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近日,邦东乡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就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二是7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分别汇报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三是乡纪委对村级纪实手册填写作培训,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对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角色定位,加强对村干部和村级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将加强村内党员干部的廉洁、廉政教育,特别是对农村党员赌博、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进行再教育;要强化群众观念,把村务监督工作制度落实到位,保证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会议要求,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扎实加强学习,强化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实际列出村务监督工作计划,要把准监督方向,明确监督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上下沟通衔接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发挥好“三员”作用,做好“服务员”“监督员”“信息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