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清廉临翔】忙畔街道:家风助廉创建 清廉社区

时间:2022-09-14 17:12:56   作者:李银海   来源:忙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中国人一向重视家庭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作用,素有“天下之本在家”之说。在打造清廉社区过程中,忙畔街道玉龙社区以弘扬家风为切入点,倡导家庭成员当好“廉内助”角色,以党员带头、宣传发动、设施建设为着力点,积极营造廉洁氛围。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以党建引领清廉社区创建,发挥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发动社区干部、居民党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戴好纪法的“紧箍咒”,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发扬廉洁家风。

宣传打造廉洁氛围

将廉洁思想、廉洁作风、廉洁文化等清廉元素融入清廉社区创建全过程,形式多样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谈心谈话、廉政党课、廉政主题党日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处处见清廉、人人讲廉洁”的良好氛围,让幸福成为“小家”和“大家”的“主旋律”。

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充分发挥玉龙社区阵地的优势,切实做到思想教育为先,预防警钟在前。培树家风“廉内助”,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开设法律咨询服务站,以法促廉。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活动,围绕建设清廉社区开展“读书促廉”“家风促廉”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挥“廉内助”的作用,引导家人算好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六笔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风形成的“助推器。在打造清廉社区过程中,玉龙社区将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以“小家”廉洁助推“大家”廉洁,以良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助推清廉政风。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