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平村乡纪委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组合拳”

时间:2020-01-15 15:02:47   作者:   来源:    点击:0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平村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积极作为。平村乡纪委自上而下,通过乡纪检监察员+村监察联络员+各领域民情信息收集员的组合方式,形成合力,深入村、组、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的情况开展随机抽查,抽查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情况,抽查挂钩联系人走访入户的情况,抽查经济收入的情况。对老百姓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登记,并按照职责职能范围,进行转办。同时,强化跟踪问效,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确保三转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措施。平村乡利用平村乡廉洁扶贫民情信息员微信群转发并传达学习《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关于印发临翔区民情信息收集员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5名村级监察联络员,76名民情信息收集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自治、村寨建设、政策落实、生态环境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任务,加大走访群众的力度,广泛收集信息公开、项目实施、政策落实、资金管理、村规民约等方面存在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及时掌握了解村情组情民意,实事求是逐级反映上报,推动问题解决,努力把民情信息收集员建设成为群众身边嘘寒问暖、排忧解难的暖心人。

精准发力。加大对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对扶贫领域工作履责不力、工作敷衍的,将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从思想上精准发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吴永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