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忙畔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初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12 15:16:19   作者:李银海   来源:忙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近日,忙畔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初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方长磊同志主持,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征地拆迁工作组组长和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组织全体征地拆迁干部、村(社区)参与征地拆迁干部和街道干部职工,参加旁听忙畔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魏学田的庭审。庭审旁听现场庄严肃穆,通过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作用,引发每一个旁听者的深思。


会上,党工委书记方长磊同志、办事处主任张素平同志、纪工委书记付贤同志分别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进行要求,进一步强化廉政思想共识,树牢廉洁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一系列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反映出征地拆迁领域长期以来制度不健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没有树牢、对聘用征地人员的教育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也深刻反映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深不细,一味追求工作进度,忽视了潜藏的廉政风险,良好政治生态没有形成。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坚定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怕揭短亮丑,坚决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的态度,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切实以案为鉴,真正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压实街道、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中心工作和廉政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同落实,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抓实廉政教育,培养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后,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与全体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工委书记与忙畔社区新任党组织负责人廖银武进行单独谈话,强调要吸取前车之鉴,强化廉洁自律,积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带头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