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南美乡纪委:监督护航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时间:2021-07-12 14:57:52   作者:鲁光蕊   来源:南美乡纪委    点击:0


“疫苗是否按要求贮藏?接种区是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目前接种了多少人?库存还有多少?请把相关的资料台账我们看看。”

“全乡应种人数为3537人,累计完成接种3756人,第一剂接种2407人,第二剂接种1349人,7月5日单日完成接种600人。”

近日,南美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对乡卫生院、乡疫情防控办公室开展督查,与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乡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全面了解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动态。

为推动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乡纪委早部署早行动,立足监督职能,着重加强对乡卫生院、各行政村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同时,采取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台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各村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宣传接种政策;督促乡卫生院与乡政府及时对接沟通,确保信息对称,动态掌握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任务分配、接种进度;对入村督导进度排名落后的行政村,电话提醒主要负责人,督促加快接种进度;对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的功能区设置、接种流程、医疗救治保障等进行监督,督促乡卫生院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健康筛查、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开展接种服务,确保群众接种安全。

下一步,南美乡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职能,不定期对疫苗接种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走过场、走形式的村、相关工作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用实际行动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我们将持续抓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遵循,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广大群众建起‘强大免疫屏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昌武同志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