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蚂蚁堆乡:用好《记实手册》 强化主体责任

时间:2020-09-22 09:30:56   作者:   来源:蚂蚁堆乡纪委    点击:0


“支书,你填写的《记实手册》中存在这几个问题,一是个人廉政风险点未进行描述,二是将常规性廉政谈话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混淆了,三是谈话对象无表态、无签字.....”蚂蚁堆乡纪委书记耐心地对小河边村党支部书记陈升明指出《临翔区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实手册》填写不规范的内容。

蚂蚁堆乡纪委每年年初向乡党委班子成员、各站(所)长、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下发《纪实手册》,手册共有十一项内容,要求领导干部根据履责情况随时记录,亲自手填,实事求是,内容完整,从而实现全程跟踪记录,过程留痕。乡党委书记每半年对领导干部填写《纪实手册》情况进行审阅;乡纪委不定期对手册的填写内容开展抽查,对填写不规范的内容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并把领导干部履责纪实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依据。

“《纪实手册》涵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内容,做到了看‘册’知责、对‘册’履责,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蚂蚁堆乡党委副书记赵正勇同志说道。(陈文玲)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