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强化监督 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时间:2020-02-28 15:56:05   作者:施俊羽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中央、省、市、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章驮乡严守政治担当,迅速开展行动,以认真负责态度做好监督保障,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成立疫情防控监督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不足,推动“群防群控”责任落实落细,坚持做到“监督检查与一线防疫”同频共振。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乡纪委通过点对点、随机抽查、查阅记录等方式,深入9个行政村和各办(中心、站所),对人员到岗、防疫履职情况、新型肺炎宣传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日常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经对全乡9个村、12个办(中心、所)做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对督查中发现工作不够细致,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督查尽快整改到位。

加强教育引导,凝聚抗“疫”共识。自1月27日以来,乡纪委书记普宏超同志与乡纪检专干到9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向村民宣防护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告等,把纪律要求的情况及时进行宣传,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畅通信访渠道,确保高效畅通。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以最严作风加强督查,最严纪律严肃问责。

截止目前,章驮乡对全乡各村、各办(中心、所)累计开展督导检查18次,检查超市、宾馆、农资店、药店47家,督促各村为民服务260余次。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