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纪工委:助力整顿“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10-19 17:23:47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凤翔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深入纠治“四风”工作,制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行政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聚焦餐饮浪费问题,重点查看行政村食堂、储藏间、采购账本等关键环节,监督检查食堂菜品菜量采买储藏、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等。在纪工委一行对行政村食堂进行检查过程中,还及时向工作人员传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行政村工作人员不仅要在平时处理、加工食材过程中避免浪费,更要在用餐时及时向用餐人员传导“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文明就餐行为。同时,检查组要求各行政村要在食堂出入口新增相关的宣传标语,最大程度提高用餐人员的节俭意识。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永不过时,我们要采取实际行动把‘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落到实处。”凤翔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向浪费粮食行为亮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进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熊晶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