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纪委:在监督中参与 在参与中监督

时间:2020-03-10 09:15:25   作者:赵璐琼 段玉美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尚镇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以严的措施夯实责任、严的作风强化监督、严的纪律追责问效,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力量一起,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围绕上级疫情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对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值班纪律、生活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防控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镇纪委深入各村,聚焦人员摸排是否精准、方案是否严密可行、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充足四个方面,对全镇19个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核实每一名湖北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电话号码是否详细精准;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防疫宣传、村医上门测体温、村干部包干盯控、设卡封堵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通过翻阅资料台账,检查村防疫工作方案是否严密可行;通过查看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一线防疫战线的保障是否充足。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思想懈怠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镇纪委对集贸市场监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要求超市经营者对购物篮及收银台、出入口等顾客接触较频繁的重点部位加强清洁消毒,确保营业的所有超市在疫情期间,大米、粮油、蔬菜等不出现断货和涨价行为。通过明察暗访走访镇内1个大型菜市场、2个超市、3家宾馆、1个高速站出站口、1所学校、2家银行,为抓好防控、保障民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看到同事们都在‘战场’上拼搏,我为能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而骄傲,身为土生土长的博尚人,身为纪委干部,这里有我要守护的人民,这是我要保卫的家乡。”镇纪委副书记杨兴才激动地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镇纪委委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用铁的纪律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