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纪委:立足主业强化监督责任落实

时间:2020-08-11 11:06:16   作者: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今年以来,章驮乡纪委以加强纪律督查检查为抓手,不断强化监督职责,深化再监督、再检查,提升监督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促使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全年纪律督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乡、村干部大会多次强调纪律问题,在节假日前通过手机、微信工作群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在各村公开纪委举报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纪律监督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乡政府干部职工请假一天以上必须要经过主要领导审批;引导、教育和监督党员干部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打好日常监督和节假日监督组合拳,健全“四风”问题防范机制。紧紧抓住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先后开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纪律督查,牢牢盯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坚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督促整改。在乡干部职工大会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形成有效警示和震慑。

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多次开展纪律督查。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重点关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防止其思想“发霉”、目标“失准”、言行“失范”、工作“失误”,把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施俊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