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强化学习 练好巡察干部基本功

时间:2022-05-31 16:18:59   作者:赵新春 王倩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章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在临翔区委巡察办会议室内,巡察干部认真聆听,不时记着笔记。这是临翔区委巡察办聚焦巡察干部能力培养,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巡察质效的有力抓手的一个缩影。

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临翔区委巡察办通过集中培训、强化自学、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苦练巡察干部基本功,磨砺巡察“利剑”。

“如何在巡察进驻期间精准发现问题?”“巡察需要发现什么问题?”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让长期工作在巡察一线的业务骨干走上“台前”做专题辅导,讲授内容以平时巡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为主,通过案例剖析、代表发言、提问回答等形式,为全区巡察干部“传经送宝”。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巡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临沧市临翔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以“小”见严纪“四风”树新风事项行动实施方案》等进行集中学习,将巡察业务知识学习与党的政策方针、决策部署相结合,在经常性党性淬炼中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政治任务。抓住各重要时间节点,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各级党委、纪委等重要会议精神及领导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让巡察干部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同时,强化巡前专题培训,邀请区直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就组织人事、财务审计、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有效提升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做好巡前功课。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巡察组为单位,列出学习清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巡视工作条例《临翔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单位内部规章制度等作为巡察干部自学内容,做到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巡察干部自身建设,保障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巡察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履职能力。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探索深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在每一轮巡察结束后召开巡察干部交流座谈会,在会上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享方法,一条条有效做法在交流过程中形成,为下一轮巡察提供很好地借鉴作用。

“发现和收集问题是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要精准发现问题就必须锤炼过硬本领”临翔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巡察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