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对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76个

时间:2019-12-31 17:56:51   作者:李琴 杨锦雯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自开展对村(社区)巡察以来,始终紧扣“教育、推动、服务”认真探索、研究、改进、创新对村(社区)的巡察工作,切实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全面激活对村(社区)巡察政治监督的“终端效应”,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无处藏身。

采取动员会+群众会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让乡村组干部知晓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单以及在醒目位置粘贴巡察公告,在人口聚集地方悬挂信箱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巡察和反映问题的渠道。让村(社区)党组织干部从巡察中受到教育,坚决当好村(社区)发展的“领头人”,准确把握自己的职责,搞清楚什么可以做、应该做,什么坚决不能做,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巡察的目的和任务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区委巡察组在对村(社区)的巡察工作中,将重点放在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着力发现在三资管理、利农惠民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人居环境及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信访举报不断等方面存在的落实解决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通过问题反馈,大力督促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区委巡察组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着力点,坚守以群众为中心的巡察目标,紧紧围绕“六类人群”随机进行抽取,根据不同对象了解存在问题。与此同时深入实地查看项目落地情况,对村组的各种活动场所及人居环境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对有疑问的情况进行现场拍照留底,及时分析求证。

截至目前,临翔区共对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76个,完成整改53个,通过巡察切实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差、低保发放标准不明晰、党组织作风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并对存在违规发放值班费、违规购买礼品等问题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8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