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灵活机动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

时间:2020-04-30 11:18:29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临翔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组紧紧围绕“民生”这条主线,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点多面广的实际,灵活机动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确保对村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始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把来电来信来访作为收集信息的重要渠道。“我们在马台乡、邦东乡政府所在地和被巡察的村级党组织粘贴巡察公告和悬挂信访举报信箱,在68个村民小组粘贴巡察公告及宣传单,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确保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庄进明说道。

同时,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进一步压实巡察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制定巡察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和纪律要求。此次对村级巡察,坚持组务会制度,以巡察组长为“总负责”,划分巡察小组同步开展工作,有效加强巡察组内的沟通联系,强化请示汇报机制,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原则不变、步骤不乱。据悉,第三巡察组目前已完成邦东乡团山、璋珍、卫平、和平4个村的巡察外业工作,基本完成马台乡清河、琅琊2个村的巡察外业工作。

对巡察小组发现的问题,通过全组成员深度讨论,梳理出疑似问题,研究出核实路径,在逐个甄别的基础上,确保问题的精准性,为撰写巡察底稿和巡察报告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提高巡察质量。此外,巡察组采取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认真调查了解,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