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启动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 开展“政治体检”

时间:2019-11-01 10:08:47   作者:   来源:    点击:0


10月30日,临翔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省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主要结合部门职能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巡察对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级部门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3个方面和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村(社区)围绕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轮巡察区委决定派出5个巡察组抽调35人,采取常规巡察和巡乡带村的方式,对10个区直单位2个乡(镇、街道)及12个村(社区)进行巡察。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巡察对象特点和监督重点内容,邀请了扶贫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对脱贫攻坚、集体资金、财务管理、党建、意识形态以及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与此同时,要求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要精准、任务要清晰、作用要彰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均开通了接访电话及电子信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访举报。

巡察组进驻单位和联系方式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章驮乡,采花坝村、龙平村、勐旺村、邦福村、邦卖村、户远村,值班电话:2158076,电子信箱:zglcslxqwxcz1@126.com

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忙畔街道,明子村、岔河村、丙简村、文伟社区、忙令社区、忙畔社区,值班电话:2158018,电子信箱:zglcslxqwxcz2@126.com。

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搬迁安置办、区机关事务中心,值班电话:2158511,电子信箱:zglcslxqwxcz3@126.com

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民政局,值班电:2158756,电子信箱:zglcslxqwxcz4@126.com

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社科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值班电话:2158752,电子信箱:zglcslxqwxcz5@126.com

    (杨锦雯  沈临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