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出台《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措施》

时间:2021-12-02 15:16:22   作者:临翔区委巡察办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出台《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形成巡察工作纵向贯通、横向链接、同向发力联动格局。

《措施》从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评价、完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保障措施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措施》强调,巡察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确保巡察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二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突出“关键少数”。三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强化系统思维、协同意识,把巡察嵌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以巡察监督贯通各类监督,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措施》的出台,将大幅提升巡察监督的广度、力度和深度,扩大震慑效果,为推动我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