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2-05-26 16:27:47   作者: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3日,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区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向被巡察的10个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同志在听取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共性问题: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有偏差,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日常工作落实不坠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统领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反馈问题,逐一对账落实,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领域。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深化认识,从严从速研究问题整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端正态度,从细从实抓问题整改,主动“对号入座”,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聚焦病灶,对症下药;注重实效,从长从常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思考,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本轮反馈,分管联系部门的处级领导、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