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统筹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2-05-06 15:56:11   作者:熊之秋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在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临翔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找准出发点、站稳落脚点,统筹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把党支部作为巡察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火车头”作用,将临时党支部建在5个巡察组上,各组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工作研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以临时党支部“小班学习”成果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目前,5个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12场次,业务研讨16场次。

将巡中指导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措施,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各巡察组,及时了解巡察组各各环节工作开情况,现场“把脉开方”,为巡察组解决疑释惑巡察办指定2名业务骨干“一对一”联络服务各巡察组,全程跟进,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破解政治巡察不深入、发现问题不彻底、问题定性不精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中梗阻”,切实提高了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强化与纪检、组织、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的横向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多角度、多层面掌握和收集被巡察单位的情况,找准突破点,提升问题精准度。本轮巡察中,与区基层党建办、区审计局、区创卫办等部门开展业务研讨5次,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疑难问题,突破了一批突出问题。

此外,在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和定性方面,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联合会商的问题线索研判机制,共同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找准方向、精准定性,推动问题线索质量不断提高。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