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2-03-15 22:21:50   作者:熊之秋   来源:    点击:0


    3月14日,临翔区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10个区直部门(单位)的进驻,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区委政研室、区委编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志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团区委、区科协、区供销社10个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同步开展上轮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和“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同时,对以上10个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区委巡察组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在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区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承接巡视监督功能,本质上都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底。区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检验领导干部能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坚决拥护区委决定,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以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政治标杆,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股室、部门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image.png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