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 | 老乡您可千万别上当

时间:2020-10-09 11:02:00   作者:   来源:    点击:0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今天我们给大伙带来了能治疗风湿、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高科技保健衣’......”在临翔区博尚镇博尚村小勐准组废弃的老旧小学院子里一群推销员吆喝着,周边围满了群众,这一幕正好被开展巡察工作的周组长和小李给撞见了。

“这里围满了人,是在搞什么活动呀?”周组长向一旁的小勐准组组长段朝勇问道。

“他们以举办健康讲座的名义来推销商品,为了吸引群众还免费送鸡蛋、面条,来获取群众的信任,最后一些禁不住诱惑的群众就会掏腰包购买他们的产品。”段朝勇告诉巡察组。

只见周组长穿过人群,走到了这群推销员身边详细的询问起来“你们这是在推销什么?能保障商品质量吗?一件衣服就有治疗疾病的功效?有销售证书吗?......”面对周组长一连串的询问推销员哑口无言,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周组长对推销员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老乡们购买产品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超市,现在大家日子比以前好过了,对欺诈行为也要提高警惕,不能贪图一时便宜,就白白把‘血汗钱’变成‘冤枉钱’......”周组长现场当起了宣传员,耐心地为群众宣传起了防骗知识,还劝说王大妈把价值688元的“高科技保健衣”给退了。

“小李马上召集博尚村各村组干部到村里开会。”周组长当机立断。

......

“在小勐准组看到的推销这事应该是普遍存在的吧,为什么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认真反思了。”周组长在村组会议上严肃的说道。

“我们之前也制止过,但是都没有什么作用,你情我愿的事情我们不好过多干涉。”兴华组组长张发亮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些同志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是不是巡察组小题大做了。

“群众的事无小事,作为村组干部,就应当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而不是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上当受骗却不管不顾。”周组长激动的说道,“这个问题反映了什么?反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不明显、不到位,村组干部警惕性不高,群众工作做得不坠底,防骗知识宣传不及时不深入。”

会议开得不长,但句句话都扎入村组干部的心中,大家都思考着沉默着,会议室里一片安静,谁都没有离开。这时小勐准组组长段朝勇站起来说道“是我们认识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没有做好政策宣传,对村民切身利益关心得不够,今后我们将高度重视,不让这些欺诈群众者有可乘之机,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群众的事无巨细,不分你我。”

会后,区委巡察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太感谢巡察组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那688元钱就打水漂了,那可是我家老李辛辛苦苦挣来的,我省吃俭用攒来的。”隔天,王大妈在街上遇到周组长时拉着她的手感激的说道,其他群众也纷纷围了上来表示感谢,在这群朴实的群众心中,巡察组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他们的心和巡察组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据悉,临翔区在开展村级巡察过程中,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根本原则,走村串寨、与群众座谈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大事小事,同时督促村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杨锦雯  李德仙)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