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妇女联合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4-14 14:40:24   作者:   来源:    点击:0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91日至930日,委第巡察组对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妇女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1111日,委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

(一)关于“‘联’字文章做得不够扎实,主动作为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的“地方各级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的要求,2021年6月8日召开了2021年度临翔区妇联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顺利完成了会议既定议程。二是围绕“两新”组织的发展情况及女性从业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19家“两新”组织进行走访调查,共新建“两新”妇联组织5家;针对因用工妇女流动性大暂时达不到创建标准14家“两新”组织,下步将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人数达标一家就及时创建一家三是严格按照《临翔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及执委工作制度(试行)》临翔妇发〔2018〕12号文件要求,于2021年12月向区妇联执委印发通知,要求各执委认真填写2021年度《临翔区妇联执委履职情况登记表》及《临翔区妇联执委意见建议表》并于2021年12月31日全部收回,同时认真听取并收集执委的调研建议,根据执委的履职情况开展履职评价。四是主动与检察院、法院、公安等部门对接联系,积极协调资源主动关爱被侵权妇女及未成年人;同时,积极做好《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更好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

(二)关于“跟踪督促沪滇协作项目力度不够”的整改进展情况。2021年9月30日、10月21日、10月22日对马台乡马台村良子田微家、凤翔街道石房村细嘎组微家、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岗组微家进行督导走访,良子田微家和细嘎组微家已分别于9月29日、10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完成了特色展板制作、相关制度上墙,音响设备、多媒体设备配备、办公用品、志愿服务服装购置等工作,良子田微家开展了“乡村一家亲 邻里共提升”为主题的茶艺课堂、以“关系中成长-亲子关系”为主题的家庭课堂、以庆祝建党百年“巾帼心向党 ”手工课堂等特色活动;细嘎组微家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1次、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1次,邀请区妇幼保健院老师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2次,开展文娱活动2次,中老年人体检1次;青华社区忙岗组微家已完善好相关活动台账记录。5个微家点都开展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活动;2021年11月下旬,区妇联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整理了微家开展活动的照片报上海崇明区妇联,2022年1月5日,区妇联接受了上海崇明区妇联的电话连线采访,该项工作得到了上海崇明区妇联领导的肯定及好评。

(三)关于“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控,把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部门抓实阵地建设的“三大基石”筑稳筑牢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均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说明。二是区妇联于2021年10月完善了2019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记录,2021年全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按照要求,围绕中央、省、市、区理论学习主题,开展了8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并且完成相关材料和台账建立及归档工作。

(四)关于“贯彻临翔区‘三个示范区’建设落实机制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从2021年11月份开始,区妇联每月专题研究“三个示范区”建设工作2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在“三个示范区”建设中如何充分发挥妇联职能职责,并做好详细完善的会议记录。

(五)关于“财务审批把关不严”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相关报销附件材料及2019年干部职工体检花名册、2020年插花培训相关方案、培训签到册,及时查缺补漏二是针对白条作账的问题,已按照规定要求相关当事人作出情况说明并存入财务整改档案;同时,加强本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学习,坚决杜绝出现白条作账公对私账号拨款问题。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本单位工会会员补收2019年、2020年会费,并于2021年8月27日存入单位工会账户,2021年9月9日开通了工会账户转账功能,不再使用现金结算。四是针对已调离人员回原单位审签财务支出的问题已由党组书记和原先分管财务的同志与现分管财务的同志3人共同确认签名完善了相关手续。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各项制度修订完善不及时”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根据中共中央2019年4月印发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修订完善《区妇联党组工作规则》和《区妇联“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对原先制定的各项制度再次进行了清理,加强档案管理,确保形式和内容的高度统一。

(二)关于“文风不严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公文制发业务学习,强化公文审核把关,2019年11月30日印发的《临翔区妇联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已于2021年10月更正。二是规范公文收、发、运转等工作制度,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到在“拟办意见”中有股室名称和时间落款,“主要领导批示”中有时间落款。三是及时对缺失主持人、记录人等会议要素的会议记录进行完善,加强会议记录管理,按照岗位职责,指定专人负责相关会议记录,严格做到各项会议记录中会议要素齐全。四是严格按照区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和述职报告,并由专人负责严格审核,坚决杜绝照搬照抄情况出现。

(三)关于“超范围开支工会会费”的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临翔工发〔2018〕18号文件要求,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支出。2019年12月31日16号凭证中,不属于工会经费支出范围的慰问金,所涉人员已于2021年9月21日将500元慰问金交回财务室,财务人员已将资金存入单位工会账户,并将相关凭证资料存档。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与分管股室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规约谈及上廉政党课,同时,认真在纪实手册做好详实的记录。二是区妇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相关规定,对巡察反馈后的3项所涉工作在执行过程中严格贯彻“三重一大”制度。三是党组书记充分利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因在微信工作群上转发了不宜转发的工作文件的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该问题已于2021年11月16日进行整改。四是严格执行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党内一律称同志,2022年1月21日召开的“临沧市临翔区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妇联与会人员一律以“同志”互称。

(二)关于“落实上轮巡察整改责任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在2021年6月21日党支部补选工作中,区妇联党支部坚持发扬民主,在民主推荐、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筹备等关键环节严格程序,圆满完成了支部补选工作。二是党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并做好详细记录。三是以区审计局审计我单位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为契机,加强衔接沟通,对上一轮和本轮巡察所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三)关于“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肃”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安排专人做好党组会议记录,在巡察反馈会后,所有的会议记录做到严谨、准确,无涂改情况。二是端正工作态度,认真按照日常工作及时做好记录,杜绝到年底来补齐材料情况发生

(四)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谨”的整改进展情况区妇联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按条例依规进行选举,杜绝“党员大会清点人数不精准”、“选票上候选人姓名未按姓氏笔画排列问题的再次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2166239;邮政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白塔路101临翔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邮编:677099;电子邮箱:lcshlxqhl@126.com

 

 

                  临沧市临翔区妇女联合会党组

                 202231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