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青华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工作 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1-26 10:28:10   作者: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青华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巡察,4月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青华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

(一)关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在忙远山组、南乃组、海乃组增设垃圾桶,避免群众乱倒乱扔。二是在各点设置禁止乱倒垃圾标识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三是运用网格微信群加强环保宣传,告知居民垃圾丢放点,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

(二)关于“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整改情况

1.针对“下忙半组和碑掌组排污设施不完善,造成管道堵塞,雨季群众出行不便,组内杀鸡户随意倾倒垃圾”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下忙半组的排污管网由市生态环境局临翔分局牵头整修,街道和社区配合,现已完工,目前排污正常。二是碑掌组污水网管改造已纳入主城区污水网管改造项目,目前未开工,具体实施日期以上级通知为准。三是针对组内杀鸡户随意倾倒垃圾情况,由网格长督促将垃圾倒在指定地点,并加强日常监管。目前组内杀鸡户能够自觉将垃圾倒在指定地点,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

2.针对“海乃组入组道路600米左右未硬化,影响群众出行”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因资金等问题的限制,青华社区上报忙畔街道,由街道筹集资金,组织施工。2021年3月已完成该组道路测绘和预算阶段,4月中旬开始施工,5月已完成海乃组入组道路600米硬化,解决了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社区负责财务人员学习《云南省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记审批制度》,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财务管理人员素质。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完善预算、结算及验收材料,并定期在每个网格居民活动场所进行三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二)关于“资金管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青华社区的村级公墓建设资金交由村级代管中心管理,青华社区向前来办理公墓申请事宜的村民提供村级代管中心账号,由村民自行将资金存入该账号。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一)关于“落实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按时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通知每一个党员做好准备,会议内容集中,目前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党员干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也得到明显提升。二是对党员加强教育,严明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须事先向党支部请假。党支部建立了“考勤登记簿”,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考勤,并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三是完善全程纪实资料管理。对活动时间、内容等予以详细记录,提高了党员组织生活会实效。

(二)关于“发展党员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涉及思想汇报不认真不严肃的2名同志由社区党总支要求退回重新做汇报,现该2名同志已按质按量补齐汇报材料。二是与现任党务工作者刘子香谈话,要求在以后的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审核材料,目前该名党务工作者认真负责,青华社区各项党务工作有序进行。三是青华社区党总支及各小组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转化整改成果,坚持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标准严格把关发展党员人选,严格按照5个阶段25个程序严格发展党员,并按要求向群众公示发展党员流程。

(三)关于“党总支及下设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青华社区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上半年青华社区党总支“三定一报备”计划,并要求小组党支部同步执行该计划,按时召开“三会一课”、组织主题党日,如工作临时有变动,加入需要讨论事项。截止目前,开展“三重温、两学习”活动4个支部4次,参加的党员共170余人次;开展党史集中学习4个支部4次,参加的党员共170余人次。

(四)关于“青华社区党总支未按规定开展主题党课”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19日,青华社区党总支结合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课,总支书记张昌南为主讲人。二是2021年青华社区党总支和下设支部制定了“三会一课”计划,坚持结合实际工作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党史、党务教育,发挥了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三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各支部陆续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以开展党课的形式领学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2151268;邮政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忙畔街道办事处,邮编:677099;电子邮箱:mpjdjgw@163.com。

 

中共青华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10月22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