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08-27 17:35:34   作者:   来源:    点击:0


1630377471(1)_副本.png

8月27日上午,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工商联开展为期1个月的常规巡察。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巡察干部共5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好巡察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是落实好“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监督保障执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推动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加强对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监督的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能否抓住关键重点,是保证巡察质效的重要前提。只有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才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职尽责。各巡察组要对照上轮反馈意见和立行立改问题清单,认真检验上轮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要突出监督检查“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推进落实情况;要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有关部署要求,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着重监督检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及2021年10件惠民实事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三项职能。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政策咨询、问题会商、线索移交、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各关键环节的要领;严格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动员会后,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李学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