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完成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

时间:2021-11-09 16:48:38   作者: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11109164852_副本.jpg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11月5日,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粮食收储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杨学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讲话。



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粮食收储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学东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根治涉粮领域腐败问题的现实需要。区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着力发现“靠粮吃粮”“以权谋私”、在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粮食购销系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督促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粮食收储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切实为全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我区粮食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严守各项巡察纪律,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政治任务。

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粮食收储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联系电话:0883-2158752;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A313号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2:00,14: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2月4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截图_副本.png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