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正视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20-10-19 17:17:30   作者:肖红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老乡,你好!我们是四届区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今天专程过来和你款款白,拉拉家常……”

“大哥,我正好有个事情想反映,不知道现在可以说吗?”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邦海村夹山组杨某某问道。

“当然可以,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并促成问题能最大限度得到解决的,有什么事情想反映,你都可以跟我们说……”第一巡察组杜组长耐心地说道。

“2015年时,我们大梁子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活动场所和修缮出行道路,有部分资金是我们各家各户自愿筹集的,每户出了大概4000多元,今年5月份活动场所和路都修整好了,听说还有结余资金,村上也说要返还给我们,但都过去2个多月了,我们也没有收到返还的资金,能不能帮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可以返还?”杨某某向巡察组反映。

“你反映的事情我们会按照相关程序详细核实,还请你耐心等待,我们会尽快给你答复的……”巡察组杜组长说道。

“自筹资金结余未返还具体原因是什么,小刘、小杨你们两个多走访几户涉及的群众,我们再到村、组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在当天的小组会议上,杜组长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经过一天的奔走,巡察组对项目实施、资金筹集、支出、结余等情况已经掌握。

据悉,临翔区蚂蚁堆乡邦海村夹山组搬迁到大梁子易地扶贫安置点的51户村民自筹资金共计25万余元,建设活动场所和修路共支付20万余元,结余资金5万余元。结余资金先由村上代管,之后移交给了村民理事会管理,目前尚未返还。

在调查核实后,临翔区委巡察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及时向被巡察的邦海村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将结余资金返还村民并将解决情况书面向巡察组作出说明。

“杜组长,这个是我们村大梁子易地搬迁安置点建活动场所用地和出行道路自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结余资金清退情况,目前结余资金已经全部返还给51户农户了。”一周后邦海村党支部书记石凤富向巡察组汇报并作出深刻检讨,“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村党组织没有发挥好监督管理服务作用,给群众造成了困扰,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端正态度,认真配合抓好巡察整改,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群众。”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村上就让我们去领取了该返还我们的资金,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在巡察组回访杨某某时,她衷心的感谢到。

“巡察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我们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早抓小,树立巡察权威,彰显巡察震慑,赢得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和信任,以便更加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临沧市临翔区委巡察组组长杜华贵表示。(肖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