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完成对区住房城乡 建设局巡察进驻动员工作

时间:2022-06-13 17:01:37   作者:李学英 赵振全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6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完成巡察进驻动员工作。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学东同志围绕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方式方法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杨学东强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是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宏春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党组班子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一次监督检查,更是对住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有助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二是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各方面工作情况。三是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巡察期间,区委第一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区委第一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