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强调 履行政治监督责任 督促做到“两个维护” 陈豪讲话

时间:2019-07-31 09:00:31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0


7月30日下午,省委在昆明召开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巡视巡察机构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全覆盖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持续发力,巡视巡察格局不断完善,为加强全省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

陈豪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通过开展政治巡视巡察,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知责履责尽责,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要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于律己。要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检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情况,推动党员干部勇于自查自纠、自我检视、自我革命。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监督检查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根基。

陈豪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视巡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巡视巡察格局,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发现问题本领,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省财政厅党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思茅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程连元、李小三、李文荣、任军号、陈玉侯、韩梅,以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各州市党委、纪委和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田静  张寅)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